262024-03

质标所牵头召开农业领域质谱应用技术交流会

为进一步提升科研人员质谱技术应用水平,3月22日,质标所牵头召开了农业领域质谱应用技术交流会,邀请到SCIEX公司技术专家做学术报告。

查看更多 +

312023-07

质标所与顺义区龙湾屯镇开展科技兴农主题调研座谈

7月27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兼质标所所长郭晓军带队到北京市顺义区龙湾屯镇开展科技兴农主题调研,参观了北京龙湾巧嫂果品产销专业合作社和顺义区龙湾屯镇的集体林场,并与龙湾屯镇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查看更多 +

202022-10

质标所圆满完成平谷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外业调查采样工作

2022年8月至10月,质标所派科研人员参与了平谷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外业调查采样工作。该工作由北京普析通用仪器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中标机构,质标所作为技术支撑单位共同承担。

查看更多 +

202022-10

质标所举办第一届“质标新星”学术交流会

为丰富科研人员学术交流,激发青年科研人员创新活力,促进人才成长,在科研起跑线上“不躺平”“不懈怠”,质标所于2022年10月12日召开了第一届“质标新星”学术交流会。所领导、学术委员会委员、各部门主任等作为指导专家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会议由所学术委员会主任潘立刚研究员主持。

查看更多 +

012022-09

质标所获批参加第三次新疆综合科学考察任务

近日,科技部《关于第三次新疆综合科学考察2022年度项目立项的通知》全文下发,质标所徐笠副研究员申报的子课题“天山北坡耕地土壤污染物状况调查”获批资助。

查看更多 +

102022-08

深入基层真抓实干 用科技带动村民致富

今年3月,我所李倩倩博士作为第一批挂职“第一书记”,赴峪口镇胡辛庄村开展为期两年的挂职工作。经过近半年来的驻村工作,从陌生到熟悉,李倩倩博士坚持“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的理念,以示范带动当地村民共同致富。

查看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