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中心要闻

北京农产品质量安全学会开发的“中学生社会实践在线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3-01-04 10:48:25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促进中学生综合社会实践教育改革,满足学校、学生、家长对社会实践课程产品的需求,北京农产品质量安全学会联合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质标所组织专家开发了“中学生社会实践在线服务平台”,于2022101日正式上线运行。

平台由学会与北京华清园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合作运行,设置了课件学习、在线考试和证书申领等功能。学生通过学习理论知识课件、获取实验工具包、自己动手实验、通过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即可申领由北京农产品质量安全学会颁发的证书。

第一期“食用农产品质量与安全”理论课和“果蔬中农药残留快速检测小实验”实操课上线4个月,已经有68名中学生登陆平台参与了线上实践活动,并取得了社会实践证书。


1  平台移动端(网址http://training.lifeadd.cn/h5/


2  第一期上线的课程


3  证书样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