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中心要闻

北京农产品质量安全学会召开第三届三次理事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3-03-28 09:01:57

2023年325日,北京农产品质量安全学会在北京普析通用仪器有限责任公司召开了第三届三次理事会。会议邀请了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钱永忠所长、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种植处、农产品质量安全处陈连武处长、北京科技社团服务中心李纯鸣副主任、党建部梁奇部长、北京普析通用仪器有限责任公司田禾总经理、北京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孙江研究员等领导出席,多位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参会。会议由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潘立刚主持。

北京普析通用仪器有限责任公司田禾总经理致欢迎辞,对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平谷区农业发展基本情况及普析公司搭建的平台-益谷研究院的重点工作。

学会理事长王之岭分别从组织建设、党建工作、科技创新、学术交流、科普宣传等五个方面对2022年的有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2023年的工作提出展望,希望为农业科技自立自强、乡村振兴、农业强国建设做出新贡献。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潘立刚对2022年学会财务工作进行了汇报。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增设学会副秘书长的提案”,增设李安、王昕璐两名同志为学会副秘书长。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的毛雪飞研究员和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的王蒙研究员进行了学术汇报,全场气氛热烈。

与会专家围绕学会自身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中学会发挥作用两大主题展开了热烈研讨。钱永忠所长建议,学会应发挥各会员单位的整体优势,做好服务政府、服务产业、服务消费者、服务学术的相关工作,善用新媒体等手段丰富科普宣传形式,提升学会影响力。陈连武处长介绍了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农安工作的五大体系和工作重点。各位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在讨论中达成如下共识,应充分发挥学会在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的重要作用和团体优势,广泛联合社会各界开展相关工作,解决产业实际问题,大力培养青年人才,丰富科普宣传形式。

北京科技社团服务中心李纯鸣副主任做了总结发言,强调了社会组织的规范性、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以及社会组织的专业性优势,强调学会职能要做好科技服务工作,注重青年人培养,加强学术交流,加强科普宣传,合纵联盟,发展乡村振兴联合体作用,为社会舆论专业发声,充分发挥学会作用。

会议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普析智能化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