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中心要闻

“质标新青年 建功新征程”——质标所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3-05-06 09:37:59

为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号召青年职工向优秀典型学习,加强所领导班子与青年职工的密切联系,进一步做好青年职工的思想引导,激发组织活力。5月4日,质标所党支部联合团支部和青工委,在“五四青年节”之际举办了“质标新青年 建功新征程”座谈会。邀请了北京市大兴区种植技术推广站站长、高级农艺师哈雪姣分享了基层一线科技人才成长经历。会议由副所长李成主持,所内40岁以下青年职工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哈雪娇首先通过分享自身的工作经历总结了作为农业科技工作者应该保持的品质和人生态度,然后介绍了她所在团队的科技成果,并详细阐述了她是如何通过扎根基层来凝练科学问题并解决产业难题的经历。参会青年职工纷纷表示很受启发,要多向哈雪娇这类优秀典型学习,深入基层锻炼,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

随后,青年职工围绕工作生活方面的问题与所领导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希望广大青年职工能够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精神,更加自觉地把青春梦想和聪明才智,融入到院所发展中,在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广阔天地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