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中心要闻

质标所赴平谷区峪口镇胡辛庄村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07-27 15:38:44

为持续强化科技赋能农村经济发展,推动产业发展和农户增收致富。719日,质标所所长郭晓军研究员、林果所刘军副研究员以及质标所科技书记李倩倩一行到平谷区峪口镇胡辛庄村开展科技对接服务。



胡辛庄村党支部书记周贺然详细介绍了本村土地结构、生产经营及经济发展现状,提出了本村发展规划和帮扶需求,并带领我院专家实地考察调研了本村梨园、桃园、养殖鱼塘等地。李倩倩在前期对接胡辛庄村的基础上,阐述了帮扶计划和下一步工作思路。针对胡辛庄村现有资源和发展模式,郭晓军研究员与村委会在相关帮扶工作安排上进行了充分讨论,以切实提升村民增收致富能力,助力平谷农业中关村核心区乡村发展。此外,刘军副研究员对该村梨园种植问题进行了专业指导,制定了改良措施。

在我院“科技书记”专项以及强大的科技服务能力支持下,科技书记作为纽带,连接了平谷区村镇和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下一步,科技书记将在本次调研达成的共识基础上继续开展智力支持、技术服务以及信息与政策引导,全面提升村域发展能力,推进乡村振兴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