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中心要闻

质标所专家科普讲座进社区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08-03 10:05:59

8月2日,根据农科院区域党建合作工作安排,受农科院社区党支部邀请,质标所党支部组织专家进社区,开展了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题科普活动。

质标所栾云霞研究员以“食用农产品营养与安全”为主题为社区居民做了一场精彩的科普讲座,围绕“走进膳食新宝塔”和“鲜食农产品安全误区解读” 两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专家结合食用农产品营养成分和新颁布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解读了最新的合理营养与膳食指南,倡议居民健康饮食、珍惜食物;针对农产品质量安全舆情和误区,对鲜食农产品安全的常见问题进行了科学解析,介绍了农业农村部新“三品一标”提升行动,传播“科学选食材,健康常相伴”的消费理念。

本次讲座是落实院机关党委与农科院社区党委关于加强区域化党建协调工作的首次活动,讲座不仅向居民们宣传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相关知识,更进一步响应了国家对于健康中国行动的号召,为打造健康社区新理念贡献智慧和力量。质标所和北京农产品质量安全学会将继续用农产品质量安全专业知识普及更多人群,切实提升首都市民和京郊农民的科学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