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中心要闻

质标所圆满完成平谷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外业调查采样工作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10-20 11:38:00

2022年8月至10月,质标所派科研人员参与了平谷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外业调查采样工作。该工作由北京普析通用仪器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中标机构,质标所作为技术支撑单位共同承担。期间,调研人员共完成了364个表层样点和9个剖面样点的调查采样任务。调查内容包括土地利用状况、土壤立地条件、土壤发生学、分类学以及样品采集和入库登记等。

外业调查采样是土壤普查最基础的关键环节,是决定普查成果科学性、准确性、典型性的核心。调查采样期间,团队成员深入农田、果园、林地、草地、山地,同心协力、致知力行,克服重重困难,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调研任务,展现了我院质标所青年科研人员勇于承担、肯于吃苦、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通过参加土壤普查,锻炼了一支专业队伍,为今后开展土壤普查、高标准农田建设、复垦复耕农田质量评价等科技服务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