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群工作党建活动

质标中心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1-05-27 10:26:05

按照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一安排,5月26日,质标中心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同心接力绣党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论述,观看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与伟大历史转折》。

召开于1978年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在新中国的历史上,都是特别重要的一次会议。通过这次会议,实现了党的历史上的一次转折。该讲座主要讲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走向历史转折;二是决定命运的41天;三是实现了伟大历史转折。

通过“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与伟大历史转折”这一党课,我们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揭开了党和国家历史的新篇章,从这时起,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踏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征程,以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和波澜壮阔的创新实践,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为一个伟大转折点载入党的光辉史册,是建国以来我党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