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群工作精神文明

质标所组织职工到大兴农业基地参观并开展农事体验实践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3-08-02 16:31:55

为增强团队精神和凝聚力,推动同事之间良好交流互动,同时将科研工作与农业实践相结合,培养科研人员懂农爱农情怀,质标所党支部联合工会于7月28日组织职工到大兴区农业成果展示基地参观,并开展田间农事体验活动及趣味运动会。

为了打破科室壁垒形成协作合力,近40余名职工通过抽签方式分成四个小组。活动伊始,全体人员在基地工作人员介绍下参观了示范基地。随后,各组在组长带领下,进入田间进行除草农事活动,她们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在高温闷热的环境下,职工们个个干劲十足,徒手或利用铁锹等工具对田间、路边的杂草进行了全面清除。大家大汗淋漓,却又兴致高昂,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

除草活动结束后,职工们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所工会设置的“农产品连连看”、“同心鼓”、“木头人”3个趣味运动会的比赛项目中。比赛现场,大家奋勇争先,配合默契,共同完成了各项比赛,充分展现了积极进取、超越自我的精神面貌。

漫漫科研路,实践出真知。本次基地活动的开展,为职工们的科研工作与农业实践的结合提供了平台,增强了团队合作精神,敦促了大家以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热情、健康的状态投入到各自的本职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