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国内合作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周蕾研究员应邀来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人:综合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12-17 13:00:00

12月17日,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周蕾研究员应邀做客我中心进行学术交流,以“基于材料、器件生物应用探索的新型生物监测技术研究与产业化”为题,与科研人员进行深入探讨。学术交流会由王蒙副研究员主持,中心郭晓军主任、陈早艳书记及相关领域科研人员参加了学术活动。

周蕾研究员主要从事新型生物检测监测技术研究与产业化。本次报告周老师基于“学科交叉”的研究思想与“产学研用”的创新模式,以产业需求为导向,深入探索了上转发光材料、微流控芯片、结构电极、通讯光纤等材料器件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中的应用,建立了多项原始创新生物检测技术;同时也提出材料与方法的适用性及用户的满意度是提高技术生命力的关键点。会后周老师与中心科研人员就快检技术的难点与产业化瓶颈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期待与中心科研人员共同协作攻关农产品安全快检研究领域中的难题。